弋霞

再见

雪璧 七夕(上)

傅红雪觉得最近的无垢山庄很不对劲,连城璧最近一直在躲他,但他确信自己这些天很听连城璧的话。

傅红雪很不明白为什么有时候连城璧会莫名其妙地生气,看到自己身上万马堂时留下的伤疤会生气,看见叶开寻自己喝酒也会生气。

明明过去的事都已经过去了,叶开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傅红雪很茫然,就连看见无垢山庄的下人又一次低头避开自己也懒得去想到底哪儿不对劲了。

傅红雪忍不住握紧手上的刀柄,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才能让连城璧消气。他原想去阿璧的房间的,不对,不能叫阿璧。

傅红雪讨厌沈碧君,他至今还记得自己曾在边城说书人嘴里听到的六君子之首有多么的白玉无暇,君子无双。

他曾向往过那样的人,却最终没见到曾经的无垢公子。他厌恶那个见到过连城璧所有样子的女人,厌恶那个自私的伤害连城璧害他转变的女人。他才不要叫连城璧阿璧让他想起那个讨人厌的女人呢。

傅红雪恍惚地站在连城璧房前,惊觉自己竟不自觉走到了这里,他原想来连城璧的房间的。但真的到了,却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之前被扔出房门的被褥还躺在院里。

连城璧这次是真的很生气,这是头一次连城璧耍小性子扔了他的被褥,三天以上还没收回去。

傅红雪不知道连城璧为什么生气,但他知道自己的心很难受,比被翠浓背叛还难受,比得知此生唯一的目标复仇原属于叶开还难受。他想,他无法接受没有连城璧的日子,只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儿。

于是,当连城璧久违的从房里出来时,就看见了伫立在院内的那尊名为傅红雪的雕塑。连城璧顿时又气又笑,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对不起,”傅红雪抬起头,那张与他几乎一般无二的容颜在傅红雪不知觉的情况下,透出“委屈”二字。连城璧知道傅红雪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行为颇有恃宠而骄的意味。

也因此,憋在心头的那股气儿也就不知不觉的散了。何必和这个憨子生气呢?他本就生长在关外,一生原就为复仇而生,本就不通事理。连城璧啊,连城璧,你生他的气做甚?

“算了,”连城璧苦笑一声,牵起傅红雪的手往后山走去。此时已临近夜晚,傅红雪如同傀儡一般,任凭连城璧动作,虽然不解连城璧为什么不用更省时间的轻功赶路,却自知自家男人有自己的想法。

当他们二人站在山巅,拍拍衣襟上沾着的草叶时,山下的无垢山庄已是灯火通明。付傅红雪有些排斥双眼被蒙住,却抑住身体的本能反应,更何况连城璧在他耳边的喃语,实在让他心头荡漾。自上旬被连城璧从床上踹下后,他已经很久没和连城璧有这样亲密的接触了。

“憨子,睁眼。”傅红雪察觉到耳边一声巨响,很像炸开的炮竹声,连城璧移开自己遮在傅红雪眼上的双手,拉起傅红雪的手指向天际。

憨子是谁?傅红雪颇为不解,自己又不叫憨子,却在下一刻为眼前美景征服。眼前是数不尽的孔明灯,如银河的星子一般,点缀在夜空,炸开的烟火,如花树一般鲜妍,又如流星一般消逝,但消失的花火,却又在下一刻被新的花火接替。

这是西域从未有过的美景……

连城璧注意到傅红雪眼角的闪光,轻笑道,“今天是七夕。”

傅红雪这才惊觉,上旬行床上那事时,连城璧曾问过他一个问题,“你记得这个月有什么特殊的日子吗?”他当时并没有回答,因此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对不起,”傅红雪主动低下头蹭上连城璧摸上脸颊的手,第一次由衷的发觉自己身为丈夫是如此的失职。

“算了吧,我早该想到你不会注意这种女生才会在意的小日子的。原想期待你会在七夕送我什么礼物,倒可惜了。不过有你在身边,我倒也该满足的。”连城璧释然,拉着傅红雪在草从中坐下,“良辰美景,这是我送你的七夕礼,我可不想听你说什么对不起。”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傅红雪悄悄地反握住连城璧的手,想着大概明天还是得去找一回叶开了。

隔天,“你问我连城璧喜欢什么,我怎么知道啊,你才是他男人好不好?”

“叶开!”傅红雪认真的看着叶开,“你肯定知道,我知道杨开泰喜欢你。”

“&¥*#%,行了行了,我明白了。连城璧喜欢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曾经很想要割鹿刀。”叶开无奈的堵住傅红雪那张毒舌不自知的嘴。

反正连城璧确实曾想要割鹿刀的,兄弟,你拿不到,可别怪我。叶开耸了耸肩,目送傅红雪离开。

评论(8)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